Pei最近一直吵著要養貓,週六我陪她去內湖動物之家,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貓咪可以認養,剛好遇到動物之家舉辦認養活動的園遊會,熱熱鬧鬧的,很多人牽著貓貓狗狗來,還有表演狗狗接飛盤等舞台活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才到的關係,動物之家待領養的貓咪比想像中少,老的老,小的小,都不適合第一次想養貓的Pei,最後Pei看中意的一隻大眼睛的橘色虎斑,年紀大小都剛好,但是志工說那隻貓咪被前任主人虐待,對人有敵意,如果沒有經驗的人養會很辛苦,我想想也對,勸Pei打消念頭,再到其他地方看看能不能遇到比較合適的貓咪.

看完貓咪認養區,我跟Pei說既然來了我們去狗狗認養區逛逛,等待認養的狗比貓咪數量多,但環境乾淨,每個籠子裡最多也只容納1-3隻狗,空間算足夠,我想起十幾年前大學時代,在淡水山上流浪動物之家拍了一支紀錄片,幾百隻狗關在同一個柵欄裡,排泄物到處堆積臭氣沖天,而且常常有狗被咬傷或咬死,志工們除了照顧狗還要冒著被咬傷的危險搶救被攻擊的狗兒,比起資源不足的那個時代,這些狗狗算是幸福的了.

但是什麼是幸福?

認養區的狗叫聲此起彼落,Pei走出去講電話,我對著每個籠子的狗狗打招呼,有些狗用純真的眼神回應我,有些用吠的,有些搖尾巴,有些對我微笑,還沒走到一半,我就大哭了起來,這些狗狗有些有皮膚病,有些受傷了,有些眼神和善快樂的看起來曾經是有過主人的愛,但是,除了少數幸運的狗狗,絕大部分的她們,都不會再離開這裡了,10天沒人認養她們會被安樂死,那一雙雙清澈和善的眼睛,我下次來的時候都不會再看到了.

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淚,Pei走過來看到我的紅眼睛,大吃一驚追問我怎麼了,我忍不住又掉下眼淚,抽抽噎噎說著我捨不得,也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她後來說她真的被我嚇死,她跟我認識10幾年了從沒看過我哭,而且居然是爲了一大群剛見面的狗.

好一會我才控制住情緒,繼續把領養區的每一隻狗狗都好好看過了,下次來也許就見不到她們了,我想把她們的樣子記在心裡,

Pei說,妳要換工作了之後時間會變多,不如來當志工吧,這樣至少有幫助到她們,我想了想,這是個不錯的提議,但是但是,萬一我照顧到的貓貓狗狗沒人認養必須要安樂死了呢?

天阿,我無法想像,我一定會天天以淚洗面……

Pei你看看,這是妳喜歡的虎斑貓咪,我覺得很適合妳,可是她沒人認養所以被送去當天使了(泣)
http://blog.sina.com.tw/tpecats/article.php?pbgid=35363&entryid=574738

以後誰讓我知道要養寵物是去寵物店買的,就不要當我朋友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