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北海道 197.jpg

四年前第一次到北海道旅行,災難連連。



先是遇到十年才有一次的颱風登陸,再來是信用卡莫名其妙刷不過,然後是相機的記憶卡不小心被同行的旅伴刪除,最後是感冒發燒回到台灣,重病一場。

然而,我對美麗的北國印象還是一直念念不忘,這次因為三小姐的蜜月,希望全家一起出去玩,小倆口選擇了三月還在積雪的北海道,大概因為還很冷,很適合兩人緊緊擁抱取暖吧。雖然兩人不以為意,但還是被大家嘲笑了,帶了一串電燈泡同行。

我是第四次到日本了,但從來沒跟每年都會安排日本旅遊的妹妹們一起去過,一方面是時間總是橋不攏,另一方面是我對跟團的旅行方式沒興趣。即使語言不通,日本還是自助旅行的天堂,要我跟著一堆不認識的人走馬看花似的旅行,還要等來等去,實在是種酷刑。

然而為了相隔將近20年的首次家族旅行,我還是妥協了。據說這次參加的是個將近40個人的大型旅遊團,這對我的耐心將是非常大的考驗。

拉麵,溫泉,長腳蟹,新鮮海膽,馬鈴薯,白雪,企鵝,纜車,函館夜景,小樽運河。

即使要拉車,即使要跟一堆陌生人同遊,這次都要耐著性子好好感受北海道的美好。

帶著我的書和相機,中斷兩年的海外旅行,就從北海道再出發吧。IMG_12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