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不知不覺從北海道回來已經過了一個月,跟以前出國不一樣的是,這次並沒有興致沖沖的想要寫遊記,果然自助旅行跟跟團的心情還是有差別,有用心研究過的大小事都會留下深刻印象,而讓人安排好的行程,就是純粹休息放鬆,盡情吃喝,其他的記憶一概模糊,只知道,喔,到此一遊。


企鵝.jpg


本來,這次行程中我最期待的景點有兩個,一個是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的企鵝遊行,沒想到海洋公園規模很小,企鵝遊行跟想像的也不一樣,就只有四隻企鵝逛大街,雖然企鵝真的很可愛,但還是有點小失望。

night.jpg


另一個是名滿天下函館的夜景,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中坐纜車上山,迎接我們的卻是大片的濃霧,什麼都看不到,幸好在下山的途中,一行人硬是擠到纜車的最前面,才能有機會在纜車脫離濃霧包圍的短短幾分鐘之內,一瞥夜景之美。

2.jpg


不過,還是有出乎意外的驚喜,例如之前我聽都沒聽過的大沼國定公園,卻是一個美到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坐JR北斗星號抵達那天,晴朗有雲,乾乾淨淨的藍色天空白色雲朵,襯著正在融冰的白色湖面,遠方山頭的白色殘雪,像是一幅顏色柔和的風景畫,寧靜而帶著永恆般的片刻。


5.jpg

然而,團體旅行最討厭的,就是停留時間太短,用走路只能意猶未盡的看到公園一小部份,於是我聽了導遊的建議,用1000日元租了輛腳踏車,騎著車繞著湖邊拼命拍照,弟妹們嫌租車貴所以只想用步行,於是,在大沼公園兩個小時的停留,我又變成一個背包客,享受著單人旅行時,獨享美景、自由行走的況味。

8.jpg



氣溫很低,我下車時忘了戴手套,騎車時手指幾乎凍到失去知覺,地圖攤在手上也拿不穩,最後乾脆不看地圖亂闖,只依自己的方向感直覺前進,在無人行走的樹林裡,雪依舊堆得很深,騎不動時就只能下來用推的,推不動時就坐在湖邊的石頭上休息,看著樹林的倒影,在湖水裡洗澡嬉戲的烏鴉,在湛藍天空裡飛翔的老鷹,看著自己呼出的氣體凝結成白色的煙霧,然後心裡默默的謝著只陪我兩個小時的腳踏車,又帶我找到一片,凝結在我人生回憶裡的美麗風景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