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Bail 028.jpg
2005 Bail 078.jpg

我們住的第一間VillaBlue Point ,位在巴里島最南端的海濱,緊鄰的海邊是衝浪熱門景點,每天吃早餐的時候,面對著海邊開敞的大窗戶,就可以看到健美黝黑的海灘男女精采的衝浪演出,讓人驚嘆不已。

Blue Point有個用視覺效果特別設計的的藍色景觀泳池,遠遠看起來就像連結了整面海洋,視野寬廣,美到讓人身心舒暢,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整個Villa人煙稀少,我和nana兩人獨佔了泳池,狠狠的享受難得的清閒時光,一直到後來才又出現一位疑似Villa老闆的光頭歐吉桑,帶著他的比基尼辣老婆,和四個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媽媽的黃色制服小孩,才為泳池製造了一些熱鬧氣氛。

Blue Point還有一個只能在國外雜誌見到的純白色建築的美麗教堂,從整片透明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教堂裡精緻的裝潢,後來才知道應該是為了愛作夢的日本客人而設計的,抵達的第一天晚上,就看到一對日本新人的婚宴,大約十多人的親友團,在氣氛佳燈光美的精緻的餐廳裡嬉鬧嘈雜著。

我和nana躲進角落的邊桌,一邊看著窗外的廚師們在風大的陽台上艱辛的準備喜宴的菜色,一邊開始批評日本人的過度浪漫與矯情,然而從那時開始,我們開始用 等哪一天老娘發了,..."之類的發語詞進行對話,一連串的夢話包括"以後嫁給石油大亨只要給我錢其他都不會管我"、"可以包下整個Villa辦婚禮"、可以包機載親朋好友來參加"、"可以在游泳池畔辦party"等等等等,彷彿在異地當女王被眾人服侍的夢想就近在眼前,雖然脫口而出的話語一下子就隨著海風被捲走消失不見,不過反正空口說出的泡泡夢想不用負什麼責任,只要當下自己爽就好.這樣的對話一直持續到搭機離開才結束,奇異的這座島嶼會讓人很容易就發白日夢^ ^”

Blue Point的房間是以獨立式的樓房跟庭園作區隔,我們住的房間共有兩層,樓下臥室跟浴室,樓上則是兩面空間開放的客廳,隔壁連接著一模一樣的獨立樓房,樓下樓下都可以打通,變成一個兩倍大的樓房。

臥室裡有張用公主帳籠罩著的美麗白色大床,細心的用紅色燈籠花點綴,充滿簡約的熱帶風情;簡單的梳妝台跟書桌,擺放著五彩顏色的迎賓水果,有蘋果、百香果、橘子、山竹跟一種不知名有點像荔枝又比荔枝大一倍的奇怪水果,因為連接樓上樓下的迴旋木梯沒有門隔間,蚊子很容易就可以進入房間;衣櫥裡體貼的擺了蚊香跟防蚊乳液. 

浴室很大,空間跟臥室大小幾乎一樣,馬桶還分成男用女用兩種,淋浴跟泡澡浴缸分開,超大的豪華浴缸完全符合愛泡澡女生的夢想,還提供香香的手工精油香皂,窗戶上的百葉窗看出去就是綠色的庭院,若不怕被偷窺,打開窗戶泡澡一定是超級舒暢的享受.第二天晚上我正脫光衣服準備洗澡時,忽然想到百葉窗沒拉緊,一面拉一面提心吊膽的往外看,結果發現庭園裡蹲了一隻貓咪正在盯著我,趕緊呼叫一直嚷著要看巴里島貓的nana出去瞧瞧,結果發現還有一隻小小貓躲在柱子後,nana 一跑出去,貓媽媽就帶著小小貓翻牆逃走了,這種狀況下跟巴里島的貓咪坦程相見,還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我最喜歡的是二樓的客廳,兩面完全對外開放的空間,只用竹子圍成欄杆,一邊可以直接看到對面樓房的客廳,一邊可以看到海,四周滿眼的綠樹,海風吹來通體舒暢;客廳有一個小圓桌、吧台、床型的貴妃椅(因為空間開放所以有鳥大便的痕跡,表示小鳥門常來造訪),洗完澡後的夜晚沒事做,我就坐在客廳裡看著從台灣扛來的書,一邊吹海風一邊喝著巴里島當地的冰涼啤酒,夜微涼人微醺,安靜的Villa裡幾乎只聽得到海浪的聲音,這樣美好的夜晚,我想這一輩子都會深刻印在我腦子裡.

若要挑Blue Point的毛病,也有不少,第一就是料理不怎麼好吃,第一天的晚餐nana點了牛排,硬到沒辦法咀嚼,吃了幾口就放棄,我點的燒烤雞肉稍好一點點,但比起正常的還是嫌硬,奇怪的是主菜雖難吃,但醬汁都調得很好吃,早餐也算豐富,炒蛋嫩得很,入口即化,算是扯平了;第二是連接在一起的兩棟樓房隔音很差,我們隔壁似乎是住了兩個足不出戶的日本男人,總是在凌晨三四點叫Room Service,半夜裡Waiter敲房的聲音、兩個日本男人嘰哩咕嚕的對話都很大聲,總是搞到我半夜驚醒,然後在清晨帶著兩個深深黑眼圈起床,第三是那張美麗的床,不知道為什麼很難讓人睡得安穩,可能是公主帳的壓迫感,可能是隔壁的兩個怪怪日本男人太吵,也有可能是太寬敞的開放空間讓人沒有安全感,兩天下來我跟nana的眼圈又更深了,還有床的邊角太銳利,nana撞到兩腳黑青一片,咒罵連連。

總結我對Blue Point 的觀感,這是一個很浪漫的Villa,會觸動很多的感性,夜晚矗立在海濱的Blue Point 繁星點點,白天艷陽照耀的Blue Point藍白色調鮮明,推薦給想去巴里島度假的情侶或夫妻,有一定的加溫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