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新千歲機場,北海道旅程的第一個定點就是札幌(Sapporo),北海道第一大都市以及行政首府。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出札幌JR車站門口,還在喧鬧著要拍團體照留念,突然就有人用中文說:「我來幫你們拍吧!」傳聞北海道到處都是台灣人,果然是真的,於是我們巧遇了騎自行車到北海道旅行兩個月的林同學跟姜同學,兩人曬得一身黝黑,問他們怎麼在物價如此昂貴的日本可以玩兩個月,他們說就是睡露營地或車站,可以幾天不要洗澡,吃的話就趁百貨公司地下超市打折時搶購便宜的食物,所以沒花到多少錢。果然是刻苦耐勞的年輕人玩法,想一想如果要我這樣玩的話,我可以接受睡露營或車站,也可以不用講究食物,但是要我幾天不洗澡,會要我的命..所以也只能興起敬佩與讚嘆之意。

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天空陰沉沉的,不同於東京的繁華與京都的古老,札幌的街道看起來又新又整齊,但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這城市好像沒有屬於自己的印記,像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你瞥見他的面貌卻很容易就忘了,好像在哪見過的那種大眾臉,不太有個性的感覺。

大夥扛著行李,決定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住宿的札幌王子飯店(Sapporo Prince Hotel),從新千歲機場坐JR到札幌時,可以看到沿路有許多造型可愛像娃娃屋般的獨棟房子,但札幌市區並沒有這類特色的房舍,街道很西式,沒有日本味,沿路還是有許多大到不像話的烏鴉聒聒叫,讓我想起朋友告訴我的東京烏鴉的故事,聽說1923年大地震之前,東京是沒有烏鴉的,地震發生後,成群的烏鴉結集而來,依靠罹難者的屍體為食,所以現在東京的烏鴉體型才會那麼大。這個故事讓我每次看到烏鴉都有背脊發涼的感覺,的確除了日本之外我再也沒看過那麼大隻的烏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