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乾淨的機場,海關極有效率,對遊客很友善,面試我的官員是一個華裔帥哥,問了我來舊金山的目的,我說來學英文,他就用ABC腔的中文教我印指紋,照相,很快速的過了關.連海關都跟我講中文,這是怎麼一回事?

 

進了接機大廳,第一個印象是東方人真多,天阿真是多到不知如何形容,到處都可以聽到有人中文、台灣話、廣東話交談,這是美國嗎?怎麼好像沒有離開台灣的感覺.跟同學Pearl約好來接機的時間是9:00,還有一個多小時,我拖著大行李開始在大廳亂晃,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好逛,行李又重,我只好開始研究怎麼打公共電話,很有趣,這邊是播電話號碼後對方會告訴你要投多少錢,先打回台灣報平安,妹接的,1塊錢很快就沒了,所以只簡單說一切順利,打給LA 的婷要5毛錢,手機不通,改打在紐約的咪也是5毛錢,通了,吱吱喳喳講了一會,我零錢用完了她又打過來,美國公共電話都有號碼,就算沒錢了請對方播過來也很方便。

 

講完電話我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聽MP3等同學,一個肉彈賓妹跑來問我公共電話怎麼用,我教她換零錢播號碼然後投幣,她運氣不好,連續幾台電話都壞了,她很急的又跑來問我,我拖著行李過去看了一下,叫她乾脆等另外一個人講完再用那台試試,賓妹知道我解決不了問題,很沒禮貌的丟下我走掉,朝向另一個白人大胖男走去,直接跟大胖男借手機,肉彈果然有肉彈的魅力,大胖男很阿沙力的說沒問題你要打國際或美國都可以,賓妹笑得花枝亂顫一直謝,我則是連一句謝謝都沒有聽到,只好摸摸鼻子繼續看我的書。

 

沒想到,這賓妹居然是我到美國這幾天唯一講過英文的對象....PearlPearl媽接了我回到San Jose的家中之後,我開始進入了舊金山的中國人世界..真要命,到處都是中國人,就算不會講英文也可以活得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