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媽很愛打高爾夫,在台灣每星期都要去打一次,美國的高爾球場又大又漂亮而且不貴,Pearl家旁邊就有一個San Jose Municipal Golf CoursePearl媽當然不肯放過這種機會,我從來沒有去過高爾夫球場,就當了跟屁蟲去開開眼界。

 

Municipal不用會員制,非假日打一場球收費是33美元,假日47美元,這樣到底便宜還是貴我也不知道,有打高爾夫的人可以比較一下,而且62歲以上老人早上九點前進場只收20元,大概因為對老人特別優惠,球場裡有許多年紀較大的老人家。

 

一早起來San Jose的氣溫還很低,但陽光曬著很舒適一點都不冷,我和Pearl不打球,就陪著走完18洞,順便充當球童跟翻譯,聽說在台灣陪打的人進場要收費,在美國倒是不用,Pearl媽這場球跟了三個老外一組,都是男的,兩個愛搞笑約50來歲的白人,一個有禮貌的拉丁裔年輕人,三個人打球速度都很快,搞得Pearl媽很緊張怕追不上,一直嫌棄我跟Pearl這兩個球童速度太慢不夠專業,最後寧願自己拉球杆好追上其他人的進度。

 

天空是透明的藍色,綠色的球場好大好漂亮,到處是又高又美麗的大樹,有一整群的鴨子從池塘走到草坪上曬太陽,目中無人的走來走去,我一直納悶著,這些鴨不怕被球K到嗎?雖然機率不大,但我覺得一定有鴨被K過,因為鴨的數量也未免太多,草地上還有很多松鼠跑來跑去,到處找果子或草吃,模樣很可愛.我們慢慢跟著走,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看著四人打球。

 

Pearl會打高爾夫只是不愛打,而我則是對高爾夫一竅不通,一點規矩都不懂,沿路就亂問一通,像是要幾人一組打球,誰先打誰後打,什麼是標準杆,男女發球位置,上果嶺的規矩等等,有了簡單的常識之後,這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對小白球這麼著迷,這真的是蠻優雅的運動,充滿君子之爭的況味,也才知道為什麼打高爾夫是非常好的social場合,四個人一組走完18洞,很難不產生互動建立感情吧。

 

相對於有禮貌但沉默寡言的拉丁裔年輕人,兩個老白人話就很多,沿路跟我們哈拉亂聊,其中一個比較活潑的老男人,對於Pearl媽有兩個隨行的球童這件事顯得非常不以為然,因為美國人打球都自己扛球杆,很少有球童,所以他一逮到機會就開玩笑的說:你老闆(Pearl)付你多少錢?要不就叫我們去整理沙坑,等我跟Pearl認真的要跑過去,他就又把耙子搶回去自己整理,美國人很有趣,老了還是很愛鬧。

 

老男人開玩笑歸開玩笑,一拿起球杆就很認真,Pearl媽上了果嶺推杆不太容易進洞,老男人當場糾正她的姿勢,後面幾洞果然就順多了,後來才知道原來老男人是史丹佛大學高爾夫俱樂部的推杆教練,趁休假來打整場球,也順便幫Pearl媽上了一課。

 

走到第九洞我已經累了,開始啃背包裡的月餅跟糖果,很想在草地上躺下來睡覺但不行,躺下來會被球K到,被K到會死翹翹,而且San Jose中午的太陽開始發威,我和Pearl拼命躲到樹蔭底下,脫了外套還是一直流汗,陽光強到眼睛無法張開,老男人開始嘲笑小女生體力真差,我們自己也覺得好笑,打球的人都沒說累,反而是陪打的人先陣亡。

 

終於打完十八洞,對著日正當中的艷陽,我又累又餓,祇不過走路而已怎麼這麼累阿,老男人過來給我一個擁抱,說我是Good Girl,感覺好像在稱讚小狗,大家握手、擁抱互相道別之後,和PearlPearl媽去中國餐廳吃飯,吃完我又陷入彌留狀態,一回到家下午一點,立刻陷入深深的睡眠中,一覺醒來已經是晚上八點。

 

我又調回台灣的時差了,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