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哈雷車帶我出去玩的Joe雖然憨憨的,他的哥哥Dennis卻是個狠腳色,Dennis人非常好,他知道我在學英文,所以慢慢跟我聊,他說他好朋友曾經在台北教英文,所以覺得台灣人很親切,他認真寫下幾部美國經典電影的片名,叮嚀我去找來看,說可以幫我練習英文,最讓我驚訝的,是他對台灣跟中國大陸的歷史非常了解,他知道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合國的歷史,一般美國人連台灣在哪裡都搞不清楚,他卻知道中國近代幾次的革命,大陸跟台灣的微妙關係,讓我非常非常的吃驚。

 

吃完飯Dennis問我想不想看他的收藏,難得遇到機會我當然說好,於是Joe載我騎去Dennis家,這次可不是騎舊金山的普通街道,是騎到高速公路上了,在時速65英哩的公路上跟車子一起飛馳,天阿,坐著哈雷上高速公路,跟作夢一樣,我只聽得到耳邊呼呼的風響,還有哈雷機車低沉的引擎聲音,簡直是要飛起來的感覺,超級刺激,還好Joe體積夠大幫我擋住風,不然我一定會被風吹走。

 

到了Dennis家,又是一個大驚奇,他家有兩個大倉庫,收集了大約20 輛的古董機車,不包含那些只剩下支架的廢棄機車,他有一個超級完整的材料與零件庫,這些精美的古董機車都是他一點一滴拼湊重新修理完成的,我像鄉巴佬一樣一輛一輛仔細的欣賞,1939-1970年代的古董機車,稍微認識了每種形式的古董車名稱,Dennis讓我試著坐上每輛車感受,我把有限的英文讚美形容詞用完了都還是不夠用,天阿我進了一個寶藏區。

 

Dennis見我看得津津有味,問我想不想看其他的收藏,我猛點頭,結果他帶我去了另一個倉庫,裡面是一艘船,100多年前維多利亞時代的蒸氣船,他開始示範蒸氣運作的原理,很複雜,我記不住步驟,但幸好國中理化學得不錯,基本的原理我還懂,我問他這艘船還能航行嗎,他自傲的說他常帶兒子坐這條船出海,他說下次他們出海要邀請我一起去,我當然是求之不得,坐著百年前的古董船出海,這可不是隨便都能有的經驗。

 

最後Dennis給我看的收藏是一輛在007龐德電影裡出現的Auston古董車,他提到車子的特色是車身很輕,每一輛都是義大利師傅手工打造的藝術品,所以每一輛都不太一樣,引擎則是依據每輛車的車身再特別量身訂作的,全世界限量生產1000台左右,是非常非常稀有的車子,Dennis也讓我坐進車子裡摸摸方向盤過過癮,儀表板跟椅子都是真皮的,空間很大,我東摸西摸老半天,直到滿意了才走出來,Dennis說他車子還能完全整修好所以不能開上路,但總有一天他會修好的。

 

我雖然不懂車子,但一天下來真的是大開眼界,我跟Dennis說我一定要把這次的參觀經驗寫在我的blog上給朋友看,他直說好,還很高興的跟我要了blog的網址,他說看不懂中文沒關係,他可以看看圖片。

 

Dennis跟他的兒子Dominick很開心的在工作室讓我拍下合照,這是我到美國來認識的第一對父子檔朋友,我很期待下次跟他們一起出海去~

 

不過Joe很可憐,他帶我出去玩,我只跟他講不超過20句話,跟他哥哥至少講了200句以上...沒辦法,我英文程度有限,只有哥哥這樣的狠腳色才能讓我進入狀況..真是抱歉了,胖子J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