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令人期待的,是舊金山舉世聞名的卡斯楚街萬聖節變裝派對,卡斯楚是著名的同性戀街,每年的萬聖節在這裡都會聚集大批的人群,穿著各種創意變裝在卡斯楚街上出現,當然也包括變裝成妖姬們的美麗男同志,每年舊金山政府都會將卡斯楚附近的街道封鎖,所有車子跟大眾捷運系統muni都不能進入,且因為前幾年人潮洶湧出過很多意外,舊金山也特別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今年在入口處還檢查入場群眾有沒有攜帶武器,有酒精的飲料跟玻璃瓶都不准帶進會場.

 

雖然很多人都說萬聖節當天的卡斯楚愈晚越好玩,但我和同學還是早早就到了,每個人都是輕裝打扮,打算應付晚上洶湧的人潮,警察封鎖了至少五條街道,有三個大型的舞台跟DJ群分別架設在不同接道的入口,到處是穿著變裝衣服聽著音樂跳舞的人群.

 

才晚上七點,人開始不斷湧進來,幾乎每個人都有變裝,有人只是簡單帶個帽子或面具,有人精心打扮成鬼怪,妖怪,精靈,電影裡的人物,還有各式各樣奇怪的人物,有的是情侶、有的是全家大小出動,你不得不佩服這些美國人的創意跟用心,有些甚至不輸給電影的化妝術,血漿噴得滿臉,看起來跟真的一樣,超級利害,趁著人還不多,我和同學開始尋找獵物合照,沒人會拒絕我們,大家都很樂意合照,因為愈多人要求合影的,愈能證明她們的裝扮受到肯定,不過最受歡迎的當然還是同志們裝扮的美麗妖姬,比真的女人還美.

 

九點不到,人潮已經塞滿街道,許多擠不進來的人沿著欄杆旁邊走,又變成另一波人潮,我已經走累了,何況我個子矮所以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所以我和同學乾脆站在路邊看著人群走來走去,只要經過眼前的扮相不錯,就拉住拍照之後再放人走,這樣輕鬆一點,但人真的太多了,多到太恐怖,我決定早點烙跑回家,以免到時走不掉.

 

沒想到悲劇真的發生了,我們花了將近40分鐘的時間,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擠出人群,才晚上10點,走進最近的muni車站,又是滿滿等車的人潮,等了一會,警察用黃繩(犯罪現場用的那一種)把月台入口圍住了,不讓其他人進入月台,在裡面的人也出不去,等了將進一小時,警察伯伯宣布所有Muni車子都不來了,叫大家走出車站找公車,我一驚非同小可,我不知道從這裡要怎麼搭公車回家,我也沒帶地圖,只好隨便抓了一個警察問,他也是一問三不知,只叫我走出車站去找找.

 

結果一出車站,回到滿滿人潮的街上,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哪裡有可能看得到車子,這裡連人要走進來都有困難,我沿著路亂走,心想得要先離開這鬼地方,走了15分鐘,看見一輛Muni停在路邊,許多人像逃難似的擠進車裡,其實Muni有分很多路線,我根本不知道這輛車子會開到哪裡,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也跟著擠上去,更好笑的是,有人在車上問說車子要往哪走,滿滿一整個車廂的人都面面相覷,沒人知道答案....實在太神奇了...

 

我運氣很好,車子的終點站就在學校附近,有一班公車就可以直接到我住的地方,結果等我回到家,已經半夜1點了,累斃,想想我也才玩了兩個鐘頭卻花了三個鐘頭回家,天阿..

 

很難想像像舊金山這樣的大城市,大眾捷運系統居然會在這樣大節日跟大活動癱瘓掉,相關單位的應變能力不佳,也沒有備案,幾乎每個大眾運輸系統的司機都被市民跟遊客罵到臭頭,隔天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萬聖節晚上一共有30萬人湧進卡斯楚街道,比去年多了二十萬人,難怪交通運輸計畫無法承受.

 

不過總算是看了好多經典的變裝造型,真是有驚無險的萬聖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