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許多大城市的夜景,每個城市有不同的風味,台北、高雄是家鄉、香港是繁華繽紛、上海是超現實、新加坡是規律、紐西蘭首都奧克蘭是淳樸、東京有霸氣、札幌很寧靜、馬尼拉很吵雜,而舊金山,舊金山的夜景真美,燈火閃耀讓人屏息,從各個角度欣賞,各有不同況味的溫暖與幸福感,儘管只是過客,我還是由衷喜歡上這裡的夜景。

 

從的星光屋(Star Light Room)看出去的雨夜景緻,星光屋位在舊金山市中心一間年代久遠的老飯店Sir Francisco的最高樓層,是個有個小小舞池的酒吧,入場券5元,只要點一杯雞尾酒就可以坐整晚,客人平均年齡40歲以上,房東Ammy帶這我和同學GinaMike一起去玩,可是音樂真的太老又太慢,很難跳舞,不過那些老客人大部分都跳得很開心,特調的雞尾酒很好喝,而且不貴,才10塊美金,我點了一杯"終極馬丁尼"後勁超強,讓我隔天宿醉一整天,自認酒量好的人下次一定要來這裡挑戰看看。

 

從雙峰( Twin Peaks)看出去的夜景,這裡是舊金山最著名的夜景景點,可以鳥瞰整個城市燈火輝煌的景象,所以也是情侶的最愛,當然這裡可以看到更多形式的情侶卿卿我我,男同性戀、女同性戀跟異性戀情侶各佔有一席之地,也成為雙峰的特殊景緻之一。

 

從熱鬧的市場街往金融區看,夜晚的高樓大廈也是燈光燦爛,金碧輝煌,摩登的大樓林立,從這裡可以深刻體驗到舊金山新舊文化交接融合的城市特色。

 

再來是華燈初上的漁人碼頭,某天下午老師帶我們到漁人碼頭做校外教學,同學跟老師都離開之後,我一個人在漁人碼頭閒晃,氣溫很低,低到我不停搓手呵氣才不至於發抖,趁著還有陽光,我一邊靜靜坐在海岸邊等著日落,一邊吃著巧克力讓身體暖和,看著天色漸漸暗下來,城市的燈光在我眼前亮起來,點著燈火的船隻一艘艘駛進港口,海邊的燈光美到令人想流淚.

 

舊金山萬家燈火的風情,無與倫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