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看完夜景之後要請出食神了

 

住在舊金山是絕對無法瘦下來的,因為太多好吃的餐廳,世界各地的食物在這裡持續的被發揚光大,聽說全美國最好的廚師都集中在這裡,一兩個月下來,我會胖了三公斤也是情有可原,雖然只是吃了舊金山美食的冰山一角,還是把到目前為止的紀錄分享如下.

 

美國最普遍的食物就是漢堡跟三明治,我在這裡吃過最好吃的漢堡跟三明治,是在我房東太太的餐廳Big Joe吃到的,她店裡的美式食物正統到老外都讚不絕口,擇日再以另一篇文章好好介紹她店裡的食物.

 

這是電影裡常常見到的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舊金山的特產,聽說是一位日本花匠的發明,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中國餐館的招牌點心,我在聖荷西第一次吃到幸運餅乾,裡面藏了一支上上籤,說我有幸運的驚喜要降臨,雖然只是好玩,還是覺得很開心.

 

為了謝謝房東太太Ammy的照顧,我請她到了一家去年得過美食獎的餐廳吃飯,這是北灘著名義大利餐廳Rose Pistola,我們點了他的招牌炭烤比薩,跟鮮嫩的羊小排,價位屬中高,除了侍者建議的紅酒喝起來稍遜又貴之外,食物簡直無可挑剔,餐廳也氣氛不錯,值得來嚐嚐.

 

這是嬉皮區一家叫做Cha Cha Cha的餐廳,聽名字就知道是火辣的熱帶島嶼食物,連女服務生都是穿著辣死人的小可愛跟短褲,幾乎每一道食物都是辣的,綜合加勒比海菜、西班牙菜,墨西哥菜的煮法,據說每天都更換菜色,辣歸辣,連我這個不太敢吃辣的人都覺得好吃,而且不貴,排隊排了一個鐘頭還是覺得值得.

 

Ammy的店裡的老客人John,開車帶我跟Ammy到舊金山對岸的美麗小漁村Sausalito玩耍,本來說好下午要趕回學校上課,結果John老先生開車太慢,害我只好翹兩堂課,不過老先生請我們去了一家海邊的餐廳Horizon吃飯,面對大海跟遠方對岸的舊金山街景,吃著超好吃的墨西哥玉米餅Taco,喝著馬丁尼,人生嘛,就是應該這樣享受.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碰到一杯就讓我醉倒的調酒,Sir Francis Drake飯店頂樓星光室的"終極馬丁尼(Ultimate Martini,混了很多基底烈酒,還能如此順口,不得不佩服酒保的功力,我幫其他同學點了不同的創意調酒,包括叮噹車(Cable Car)之類的較花俏的調酒,都調得很好喝,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國父孫中山曾經在舊金山的中國城出沒過一陣子,這家小小又不起眼的三和粥粉麵就是國父來吃飯的地方,衝著國父留下的痕跡,我當然也要去吃吃看,沒想到是一間很舊又很小的餐廳,賣的是廣東菜為主的粥阿,麵阿,炒飯之類的,味道也不賴,春捲跟粥很道地,但非常便宜,一盤大約4-5元不等,在舊金山算是超級物美價廉,許多老外遊客也都都慕名來吃,國父的影響力還真是偉大,連吃過的餐館都可以保持百年生意興隆.

 

舊金山是真正的海鮮天堂,漁人碼頭的螃蟹大排檔,絕對讓老饕們流口水兼流淚,路邊清蒸的大螃蟹以磅秤重,每磅8塊錢,大約10塊錢美金就可以吃到一大隻現煮的肥美螃蟹,買了之後煮蟹的師傅會幫你把螃蟹分屍把殼敲碎裝載盒子裡,許多人就在路邊站著坐著蹲著吃了起來,非常的路邊攤的吃法,儘管天氣很冷,大家有螃蟹吃,就超級滿足了

 

最後就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甜點-冰淇淋與巧克力!舊金山的漁人碼頭的吉拉迪利巧克力工廠,可以吃到超好吃的冰淇淋,淋上溫熱的巧克力,還有包裹巧克力的草莓,喜歡甜點的人絕對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