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要漂走了.

 

在舊金山的六個月

和我想像中的生活差距很大

以為很輕鬆的語言學校

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雜事

以為可以安靜反省自己思考未來

卻交了很多朋友開始不斷的應酬

以為可以體驗美國生活

卻還是活在華人的生活圈裡

吃著米飯討論台灣紛擾的政局

 

12月開始舊金山出現一連串莫名其妙的暴雨

一場雷雨打爆家裡附近的電箱

造成區域大規模停電

5000多塊台幣買的羽绒衣在洗衣店的洗衣機裡泡二十多小時整整拿不出來

後來雖然搶救回來但衣服還是發霉了

損失慘重

 

12月的行程被朋友的來訪填滿

陸續共有4個朋友來舊金山

從紐約飛來的Julia,從鳳凰城飛來的Zoe,在紐約修完電影課的咪,和從台灣飛來的nana

一個接一個

天氣很糟

出去玩常常被淋成落水狗一身溼透回家

儘管如此

我還是希望能賓至如歸

可惜還是無法滿足每個人

有人愛Museum有人愛Shopping有人純觀光蜻蜓點水

我喜歡的地方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

我不太在意的景點卻出乎意外的受歡迎

依據每個人不同喜號所安排不同的行程

也讓我嚐到當導遊的辛苦

過了比在台灣工作還要忙碌的一個月

 

2006年到了

nana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過了美麗而平靜的耶誕節

新年因為太過疲倦無法出門

窩在家裡跟房東AmmyAmmy的好友Mingnana,還有哈雷Joe

看電視裡的煙火一起倒數

然後放沖天炮充數

一轉眼年底到年初最重要的節日都過完了

這才發現自己真的老了

老到對未來沒有什麼期待

老到新年想不出有什新希望新氣象

老到沒有任何心力或情緒過節

在台灣的朋友以為我每個節日都玩瘋了

其實沒有

我在美國的節日大部分是空白

也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濃厚的氣氛

清晨起床晚上睡覺

跟每一個需要呼吸吃飯的日子都一樣

 

舊金山暴雨接續不斷

濕漉漉的大雨像是要淹沒城市了

沒完沒了的下著

到處是傾倒的大樹

被雨水打落的樹葉

 

在台灣工作用腦過度造成的慣性失眠後遺症

讓我繼續在這個溼透的城市裡

反覆到清晨才能入睡

連作夢都夢到

我跟房子隨著雨水漂走了

 

我是要漂走了

倒數幾日

即將離開舊金山

在西岸的各個城市旅行

然後搬到有陽光的佛羅里達居住

曬曬發霉的衣服

 

舊金山還是會繼續下著雨吧

我會在夢境裡繼續隨著雨水漂流

也許會漂過我最愛的漁人碼頭港口日落

漂過美麗的海邊卡梅爾小鎮

漂過總是讓我留連忘返的嬉皮區

漂過39號碼頭成群慵懶的可愛海狗

漂過海德街碼頭公園的古老帆船

在叮噹車上看著燦燦耀眼的舊金山街景

白天與夜晚

叮叮噹噹

 

 

再見了

San Franc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