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西雅圖太空塔(Space Needle)拍下的夜景,西雅圖不大,但有著小巧精緻溫暖的夜景.而我在西雅圖也體驗到真正夜未眠的滋味.

到西雅圖機票買貴了,所以我選了住西雅圖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YHA的四人房,就在著名的派克市場旁,非常的市中心,交通超方便.

通常如果要進行貧窮式的自助旅行,我大部分會選擇遍佈全球各地的YHA青年旅社,YHA有很多優點,例如便宜、所在處幾乎都在城市的市中心、比較起便宜價位的旅館,乾淨又安全,還有可以認識來自全球各地的旅行者,一般人以為這種旅社只提供給學生住,但其實它沒有任何年齡限制,我在京都的YHA就認識了一群從台灣專程來拍楓葉的老先生老太太攝影師.

 

YHA通常會提供公用廚房,有各式廚具與調味醬料,可以自己買材料下廚,省伙食費,我在紐西蘭的海邊小鎮TaurangaYHA遇過一群日本人,每天出海衝浪補魚,回YHA就自己煮海鮮大餐,他們在那美麗溫暖的YHA裡整整住了一個月,每個人都被陽光跟海水泡得黑亮亮的,讓人羨慕不已.

 

YHA也有所謂的交誼廳,可以看電視、看書等等,但是這也提供很多寂寞空虛的外國男女交流的機會,不管交流的是一夜情或是天長地久的情,我有有幾次待西雅圖YHA的交誼廳裡研究旅遊資料時,都會看到一兩個辣妹穿得超噴鼻血的清涼裝晃來晃去,等待凱哥上勾,外面天寒地凍,她們不冷我都替她們冷起來了.

 

YHA還有個好處是提供的旅遊資訊非常完整,從地圖、大眾交通路線圖,到當地的美食文化介紹等等,可以省去很多收集資料的時間.還有免費的早餐,樣式很多,簡單但營養豐富.

 

YHA當然也有壞處,雙人房費用較貴,便宜的房間是通舖,通常是六人房或四人房,得跟其他人共用房間,床鋪是大家熟悉的像宿舍那種的上下舖,還有浴室跟廁所也是公用的,說起來其實就像住在學校宿舍,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既然無法選擇室友,就會發生一些無法控制的小狀況,我們在西雅圖YH第二晚遇到的紐西蘭室友,就有點小狀況,兩個小女生每天跑夜店喝到醉醺醺回來,我是超級神經質,半夜被他們吵醒,要再入睡簡直是不可能,更慘的是其中一位小女生感冒了,每隔一小時就咳咳咳到天昏地暗,凌晨四點我絲毫無法入睡,只好睜大眼睛虛弱的問她要不要喝點水或吃藥,小女生根本沒理我,她咳完轉身立刻又睡著了,我受不了,只好爬下床到交誼廳去上網,外面下著大雨,這時候還有一位怪怪的黑人叔叔也在上網,他跟我說”Good morning! Are you sleepless in Seattle too?”,我愣了一下,笑了出來,心裡想著,對拉,我是神經衰弱的西雅圖睡不著拉,可不是什麼爛漫愛情電影裡的夜未眠阿...

 

一直到清晨七點才又入睡,早餐也沒吃,睡不到兩個小時就得起床去參加遊湖的行程,那天一直在神志不清當中度過,幸好那天晚上小女生Check out了,當一天的Sleepless in Seattle就好,可別再來第二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