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西雅圖是美國最適合居住的前幾名城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城市住了很多名人,微軟的比爾先生,星巴克創辦人舒茲、還有同學陳小貓今生的最愛張德培.

 

最初去西雅圖的旅行規劃,只有自己一個人,想搭Amtrak火車直接從西雅圖進入加拿大,後來同學吵著要跟,可是她沒有加拿大簽證,我不忍丟她一個人在西雅圖,所以五天都在西雅圖渡過,撐著雨傘在滂沱大雨中閒晃,慢慢的欣賞這個小巧、飄滿咖啡香的城市.

 

沒有嘩眾取寵的風景名勝,也沒有亮麗摩登的都會氣息,到處都是Starbucks跟連鎖咖啡廳,市中心的藝文活動看板大大的登上演奏家的笑臉,穿著光鮮整潔的人們在街上來來往往,這是我對西雅圖的第一印象,真是有氣質的城市.除了每天得想辦法把淋濕的褲管跟大衣烘亁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西雅圖的確很適合居住,空氣清新、街道整潔,風景美麗脫俗,沒有壓迫感,湖畔、街道、山丘、公園,到處都是可以散歩的地方.

 

天天走路散歩,走了五天,西雅圖印象由各式各樣散歩的記憶拼湊起來.

 

派克市場邊唱歌邊拋魚的魚販,世界有名(拍完這張照片我手上都是魚腥味,算是在派克市場留給我最難忘的紀念品)

 

派克市場旁的口香糖牆(Gum Wall),超噁心的藝術作品,很難想像有上千人的口水一起粘在牆上

 
;

第一家Starbucks,喝到很貴味道淡如水的拿鐵(星巴克迷不要打我,但是真的很淡又很貴阿)

 


48秒登上頂端的太空塔(Space Needle),夜景真美麗.<
;

 

華盛頓湖跟聯邦湖遊湖,極凍之旅,在大雨中看見兩頭相依偎的美國老鷹(好大,超級大隻,但太遠拍不起來),船上導遊興奮的說,很少看到兩隻老鷹同時出現,天氣不好但你們運氣真好.<
;

全西雅圖我最最最喜愛的地區,Fremont的藝術村,有著各式各樣的、奔放色彩豐富的放克(Funky)藝術作品,逛到不想回旅館了...


漂亮的華盛頓大學,還有旁邊密密麻麻便宜又大碗的餐館

 


Ballard Lock經由水匣穿梭湖海的大小船隻,還有美不勝收的夕陽

 

還有,市區有好多以可愛貓咪為主題的店舖,讓愛貓人覺得值回票價,而在荒涼的中國城時被黑人騷擾,這是我到美國之後第一次被人直接用歧視的言語攻擊.

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的一段,是參觀了拓荒者廣場(Pioneer Square)的地下城市(Underground Tour)之旅,見證西雅圖初期建立的各種荒謬可笑的錯誤建設,例如漲潮時會噴糞的馬桶,上下交錯沒有交集點的馬路,人可以走樓梯,馬車卻走過不去等等,西雅圖政府極力淹沒這段歷史,並想拆除當時還殘留的建築物,現由熟知歷史的工作者們全力挖掘史實,帶領遊客參觀已被大火摧毀、埋沒在地下的城市.

好像每個城市都有不想為人所知的過去,總有人想要極力淹沒,有人想要挖掘事實.我聽著導遊老先生娓娓訴說著,雖然英聽不好勉強聽懂七成,不過大致懂了,美麗的城市藏著醜陋的過去,也不過兩百年前,富有美麗的地上城市跟貧窮罪惡的地下城市,真的曾經共同存在西雅圖,這不是想像,也不只是電影裡才有的故事.

難怪這麼人喜歡住在這裡(特別是有錢人),景色濃淡適宜,人文氣味濃厚,連歷史都有層次.

在大雨中散步,欣賞充滿各種深度的風景,拼湊出屬於自己的美麗西雅圖,這真是一次濕淋淋的難忘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