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耶誕節時 Nana飛到遙遠的舊金山來看我,一起去了美國三大國家公園之一的優勝美地(Yosemite),也邀了房東Ammy跟她的好友Ming哥同行。

 

熟悉安瑟亞當斯(Ansel Adams)的人應該都知道,這位出生在舊金山的攝影大師生平拍的第一張照片就在優勝美地,從此之後一腳踏入攝影的世界,在30年代他拍下了一系列優勝美地的黑白照片,至今還是攝影迷們心中永遠的經典。

 

我卻是後知後覺,到了優勝美地才發現,我大學時代尊崇的大師,跟這塊國寶級公園的密切關聯。

 

我們在2005年的嚴冬開車進入優美的山谷,沿途有著美不勝收的風景,瀑布、河流、壯麗的冰河峽谷,我們住進有百年歷史的Wawona旅館(一晚180美金,只有兩張床跟一間浴室,沒有電視電話網路收音機),不過真的很美的老旅館,充滿拓荒時代的古老風味。

 

除了風景,優勝美地還有的名產,就是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最常見的就是鹿,不誇張,優勝美地到處是警告遊客要注意熊的標誌,到處給露營遊客存放食物的鐵櫃,住進旅館時我還簽了切結書,證明我在車子裡沒有放食物,否則若熊走進停車場熊破壞我的車子找食物吃,旅館概不負責.遊客中心重複播放著熊大肆破壞找食物的影片,看起來蠻嚇人的。

 

四個人走進山林小徑健行時,還一邊認真討論遇到熊該怎麼辦,結論居然還是裝死,雖然我一直覺得不太對,可是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只好接受大家的結論(回來之後查了資料才知道,要把手上食物全部交出,然後安靜迅速的離開...裝死的話,大概真的會被咬死吧)....

 

大概冬天太冷了,沒遇到熊,但是卻看到不少鹿在山林漫步,還有兩隻不知死活的小鹿追逐嬉戲的時候衝到馬路上,差點被我們撞到,幸好Ming哥眼明手快緊急煞車,一車的人都嚇了一身冷汗。

 

而有些鹿大概已經習慣遊客的觀注,我們在山谷附近就遇到一頭美麗的公鹿,先是沿著馬路旁的小徑漫步,經過的車子全部被吸引,停在路邊欣賞這頭鹿,突然這頭鹿大喇喇的就走上馬路散步,這下所有遊客都樂歪了,下車拿著相機拼命拍照,鹿大概有點被煩到,走得愈來愈快,我和nanaAmmy三個人乾脆跳下車追鹿,Ming哥在車上留守,覺得很好笑,於是拍下這張追鹿三人組.

 

優勝美地的追鹿之旅,連安瑟亞當斯也會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