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將近兩個月的旅程,感覺起來卻像一眨眼而已,駙馬爺已經被放出來了,台鐵搞軌好像快破案了吧,電視上又多了幾個我叫不出名字的藝人,看了新聞時還是會有想砸電視的衝動,CSILOST不知道演到哪一集了,朋友暗戀的還在暗戀,失戀的也還沒復原,沒怎麼變,台灣還是用自己的步調朝氣蓬勃的生活著。

 

這一趟旅程比想像中艱辛,大抵是因為我高估了自己刻苦的能力,年紀大了也有差別,體力大不如從前,記憶力也差了,一路掉東西,從飛機上掉了化妝包開始,兩個轉接插頭放在旅舍忘了拔走,然後是在捷克泛舟時意外落水掉了新買的勃肯鞋,接著湯姆叔陪我買的不到一年的相機在羅馬被扒手偷走,才買半年的Kenneth Cole太陽眼鏡在托斯卡尼也莫名其妙不見,還又一堆我不願意想起來的小東西,洗面乳、護脣膏、防曬乳之類的,遺失的東西總值加起來可以再買一張來回機票,損失非常慘重。

 

然而這一趟旅程給我的衝擊也比想像中大,不只是美景而已,城堡、教堂、古蹟、博物館還有世界遺產,我像是站在歷史的人文的藝術的洪流前被震撼的動彈不得,那些從教科書裡跳出來活生生的列在眼前的東西,是讓人感動得不得了的真實存在著。

 

剛赴美國求學的瓊安老師聽了我的簡單報告,幫我的這趟旅程取了個非常貼切的名字叫”LOST & FOUND” 之旅,我確實遺失的很多有價的物品,然而也發現許多無價的寶藏,感謝瓊安老師給我這樣好的一個開場白與標題,我可以慢慢的回 味旅途裡美好與失去的,跟大家一起分享。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有沒有艷遇這件事在這一併報告,沒有,硬要算的話,在義大利跟捷克都有年紀超過65歲的老先生找我聊天,而我的旅伴瑪姬是個高瘦可愛的美人,所以沿路艷遇不斷,才剛搭上新航的飛機就有空少偷偷塞手機號碼給她了,我也樂得當旁觀者,我知道我很遜拉,但是沒男人緣的人到哪裡都一樣吧。

 

以下是這次Lost & Found的行程,走過的城市:

 

台灣-【德國】法蘭克福-羅曼蒂克大道:羅森堡、福森、新天鵝堡-慕尼黑-國王湖-【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出生地、真善美拍攝場景-維也納-【捷克】布拉格-Ceske Budejovice-卻斯基庫倫諾夫:玫瑰花瓣節-Karlovy Vary溫泉鄉-【德國】德勒斯登-Luebben魯本-柏林-【義大利】羅馬-翡冷翠-西恩纳-比薩-【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童話大道:哈瑙(格林兄弟出生地)、馬堡(格林兄弟求學地)、Alsfeld(小紅帽的故鄉)-台灣

 

五十幾天的行程只要幾行字就可以交代,但旅途中有太多可恨的意外跟可愛的驚喜,例如只帶了夏天的衣服卻在德國南部遇到下大雪,在雪中狼狽的拉著行李時卻遇到開著福斯、好心的金髮碧眼德國帥哥讓我們搭便車;在捷克庫倫諾夫花瓣節中被邀請上台跟中古世紀的劍客比劍,卻在之後的泛舟行程弄丟鞋子赤腳走石頭路;在義大利翡冷翠烏菲茲美術館排隊進場時,發揮潑婦的功力罵走五個想插隊的義大利人,贏得滿堂喝采..........而上面這張照片是好友Lemmon在柏林圍牆前幫我拍的,我自己在柏林的照片已經隨著相機消失在義大利的某個地方了.......意外太多了,慢慢寫遊記跟家分享吧。

 

我累壞了,但又因為得到滿滿的收穫而開心著,總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