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是我們歐洲旅程的第一站,不過到得晚走得早,只停留了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就坐上歐洲巴士(Euro Bus)前往德國著名的觀光路線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c Road

 

往羅曼蒂克大道的巴士上幾乎都是日本人跟美國人,沿路短暫停留各個大小城市,司機會播放各國語言介紹城市的背景,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日文,就是沒有中文.幸好德國人講英文很慢很好懂,不過遇到德國發音的地名還是有聽沒法懂,只好認真盯著車上提供的免費地圖按圖索驥.

 

這條路線的歐洲巴士在大部分的城市只停留10-15分鐘,所以頂多下車尿個尿時間就到了,於是就出現像在威克斯海姆(Weikersheim時整車的遊客在20分鐘內"走"完宮殿的現象,大家急急忙忙拍照,然後就被導覽人員催促往下一個房間走去,載著帽子的日本老先生老太太門一臉茫然,但還是抓緊時間拼命拍照,走出大門時我還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地方這麼華麗,回到車上才有時間看拿到的英文簡介,赫,是城堡ㄟ,到歐洲參觀的第一個城堡就在糊裡糊塗的行程中結束,歷時20分鐘.

 

沿著巴士走的路,我們初次接觸了德國鄉間的風景,驚為天堂,廣闊的小麥田、點綴草地的各色花朵,童話般的小屋子綴滿爬籐植物與鮮豔的花朵,忽晴忽雨的藍天灰天白雲黑雲,連眼睛都捨不得閉.

 

巴士停在克雷格林根(Creglingen)小鎮的休息站旁剛好是個墓園,各種造型不同的漂亮墓碑參差排列,美麗的花草點綴其中,沒有陰森的氣息,到像是立滿石碑的漂亮公園,只差沒有草地可以野餐,於是我開始對著墓碑狂拍照,一對美國老夫婦在旁不可思議的盯著我看,大概覺得我瘋了,不過我是真心喜歡這個小鎮的墓園,我想夜晚的鬼魂們,起來是討論ㄟ你家的花開得很漂亮你家草長得很茂盛園藝做得不錯之類的話題,台灣的鬼魂們大概是討論你今天吃魚吃肉或什麼水果,你媳婦手藝不錯之類的話題吧,文化真是大不同呢.

 

最後我們在羅曼蒂克大道中間點的古城羅騰堡停留住了一晚,感受一下這個每年湧進200萬遊客的小小古城,究竟有什麼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