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手拉行李當兩個月的歐洲背包客是個很糟的決定,這一點我在羅騰堡得到很大的教訓。

 

羅騰堡是德國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城鎮,充滿了可愛的店舖,古樸的木造房屋,完整的城牆塔樓之類的古蹟,然而當我們拖著行李走上凹凸不平的古老石板路時,只能用悔不當初來形容,手被震得酸麻疼痛,還要避開來來往往的遊客,每拉100公尺就得停下休息,遇到階梯就得扛上扛下,然而歐洲到處都是石板路,避都不避掉,那之後不到兩個星期手掌就長繭,手臂也長了肌肉,幸好我那看起來爛爛的行李箱,輪子卻出乎意料的堅固,歷經兩個月的石板路洗禮還能存活下來。

 

羅騰堡可愛的街道白天充滿了遊客與觀光團,到了傍晚觀光客散去,穿著古裝的說書人拿著火把出現在廣場,帶領遊客尋訪古城過去的歷史歲月痕跡,這個城市最傳奇的故事,就是喝啤酒救城的市長,1961年敵軍攻入羅騰堡,當時的市長與敵軍交涉,不要傷害城內的百姓,敵軍首領爽快的說只要市長可以一口氣喝下三公升的啤酒,他就答應不濫殺無辜,市長二話不說喝光啤酒,首領也遵守承諾沒有傷害任何百姓。

 

三公升的啤酒,這可不是普通人能辦到的吧,不要說喝酒好了,就算喝三公升的水也會很難受吧,這位市長的肚量實在太驚人了。

這個充滿豪氣的故事就是羅騰堡的精神象徵,市長跟敵軍首領聽起來都像是好漢,用可以使人放鬆的酒精來決勝負定生死,少了戰爭的殘酷,多了人情的貼近,血腥的歐洲歷史並不是每場戰爭都有那樣美好的結局,延續那樣的歷史,難怪羅騰堡的街景與人們看來都很歡樂。

 

夏季時羅騰堡居民會在街上重演這一個歷史劇,大家穿上古裝各司其職在街上演戲,不過我們到時天氣太冷又下雨,等我們在民宿整理好出門,已經錯過市長喝酒的場景,只有看到街上的大叔們拉著大砲對戰,砲聲隆隆的,很有趣。

 

羅騰堡還有一個甜點名產叫做Snow Ball,圓圓一顆棒球大小,外表看起來像圓球狀的餅乾,淋上糖霜、芝麻或巧克力醬之類的不同口味,街上有很多家專賣店,我躍躍欲試,買個巧克力的吃看看,巧克力很香很甜,咬開裡面是很多層的炸麵團,口感很像麻花,但是比麻花鬆軟,一咬就碎掉,一直掉屑屑,每咬一口就忙著收拾屑屑,還蠻累的,而且因為是炸的有點油,吃了兩口就膩了。又是我的壞習慣,喜歡嘗試新東西,但總是一下子就膩了。

 

離開羅騰堡前往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福森,也是新天鵝堡的所在,在那裡等著我們的,是一場春雪,和一位寂寞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