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是個非常漂亮的城市

 

要具體形容的話太過瑣碎,如果要講我對他的印象的話,他就像一塊透明的藍色玻璃在陽光下透著清爽的光彩,舒服、乾淨暢快。還有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城市吉祥物獅子,被打扮成各式各樣的造型站在街頭,非常可愛。

 

雖然沒遇上慕尼黑有最世界知名的節慶啤酒節,我還是迫不及待在舊市府廣場的露天啤酒攤上買了一杯酒杯比我的臉還大的啤酒,一邊大口喝酒,一邊聽著現場樂團演唱,曬著好不容易才看到的太陽,讓腦袋融化成醬糊,什麼事情都不用煩惱

 

喝完啤酒意猶未盡,在逛市集看到一家店舖在外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琥珀顏色的酒,一位老先生喝得臉紅紅的對我微笑,我忍不住停下來,詢問攤位的小姐這是什麼酒,小姐說是蜂蜜酒,我眼睛一亮,常在歐洲作家寫的書上看到這種酒,卻從來沒喝過,我跟小姐說我要一杯,她問我要熱的還是冷的,我要了熱的

 

呵,這實在太有趣,除了日本清酒之外我沒喝過熱的酒,熱的蜂蜜酒會是什麼滋味?

 

小姐從一大桶看似保溫的桶子裡倒在一杯矮腳玻璃杯給我,我猴急的喝了一口,燙到,好燙好燙,含淚看了隔壁的老先生一眼,他還在呵呵笑著,一小口一小口品嘗他手上的酒,我只好耐心等酒涼一些,學他一口一口的喝,入口是蜂蜜的甜味順暢的滑入喉嚨,進到食道跟胃裡變成熱辣的酒精,才一口全身就都暖和起來,這樣的滋味讓我驚喜不已,我想起二十歲那年在北京旅行的那個嚴冬,在王府井大街上喝著跟小販買來的二鍋頭禦寒,入口那種辛辣狠勁,比起來蜂蜜酒真是溫柔體貼多了

 

市集裡全部是新鮮的蔬果跟食物,看得我們目不暇給,我愛上了搭配特製醬料的慕尼黑水煮白香腸,口感清爽細緻,一口咬下豬肉的香氣就在嘴巴化開,綿綿的幾乎不需要咀嚼,好吃到不行.德國香腸名不虛傳天下無雙

 

逛到市集即將要打烊天色也暗,於是我們在水果攤位買了便宜又大顆的草莓,便宜大碗的櫻桃,在專賣起司跟紅酒的店舖裡買了軟起司跟一瓶紅酒,回我們住的Hostel繼續吃吃喝喝

 

一天之內喝了三種不同的酒,我就帶著微醺融化掉的腦袋,在美食環繞的微笑之中入睡,夢裡的慕尼黑還帶著酒精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