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還藏了一潭深綠幽遠的湖水,被阿爾卑斯山所環繞,這個號稱德國境內最美的湖泊叫做國王湖,目前列為國家公園而受到保護。

 

爲了保存國王湖的自然景觀,遊客遊湖乘坐的是不會造成污染噪音也低的電動船,靜悄悄滑過被白雪靄靄的群山包圍住的湖面,在深綠不見底的水面劃過一道緩慢癒和的水痕,若非船長透過麥克風的德語介紹聲響,我幾乎感受不到這座靜謐的湖有船有為數眾多的遊客,這裡美麗得幾乎不像真實場景。

 

船行到湖中心,船長停掉引擎,兩旁夾著高聳的山壁,往前往後都看不到岸邊,雖然聽不懂德文,但從大家的騷動中我猜想重頭戲來了,船上響起稀稀落落的掌聲,一位拿著喇叭的先生從船頭走到船中央,把喇叭伸出船身,對著山的方向,吹起一首蕩氣迴腸的曲子,吹一段就停住,然後聽著從山壁撞回來同樣的音波,重複著同樣優美的旋律,一次二次三次四次,大家屏氣凝神專注的聽著,怕漏掉山那邊回過來的聲響,沒錯,被高山層層環繞的國王湖有一項特異功能,就是迴音(Echo),據說天氣晴朗的日子可以聽到來來回回七次,我試著把頭伸出船外要拍下喇叭手的神情,前面已經重重疊疊檔了五六台相機對準了他,我再伸出去的話一定人連相機都會掉進湖裡,一點機會都沒有,只好放棄,專心數著迴音的次數,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喇叭手氣定神閑吹完短短的一首曲子,最後一次的迴音音符落定,船上爆出如雷的掌聲,他笑笑的行了個禮,開始收取大家給的小費,我還陶醉在喇叭的尾音中感動,也開心的掏出ㄧ歐元遞給他,想著他這工作實在太棒,他的舞台在一座與世隔絕的美麗湖泊中央,除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當他的聽眾之外,還有群山與他共鳴共唱,這真是世界上最棒的職業之一,國王湖的喇叭手。

 

聽完演奏船繼續前行,大部分人在中途有紅屋頂的ST. Bartholoma修道院上岸,我和瑪姬打算先去湖最南邊Salet野餐。船上剩下的人數不多,我趴在窗戶邊吹風順便拍照,瑪姬在船尾,在國王湖眾多的遊客群裡幾乎見不到東方人,果然船長注意到我,走過來跟我打招呼,他用流利但有口音的英文問我從哪兒來,然後親切的提醒我最後一班船的時間,告訴我湖的南邊還有另一個美麗的小湖可以去,他指著遠處山坡上的幾頭乳牛和農家,說那是一家餐廳,材料都是最新鮮的,用自產的牛奶做成的起士非常香濃好吃,他建議我該去嚐嚐,我笑笑謝了他,說我會去試試,但是其實我的背包裡已經有了用剩下的早餐做成的午餐三明治,我望著遠處的乳牛吞吞口水,那個香濃的起士很誘人,但是為了節省預算我只能含淚割捨。

 

告別親切的船長,我們的午餐就在船長說的美麗的小湖Obersee邊享用,三分之一還分給了嘴饞的綠頭鴨。告別國王湖,我們悠閒的德國之旅暫時告一段落,即將前往的是藝術之國-奧地利,開始走上古典音樂的朝聖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