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德國,歐洲好喝的啤酒實在太多,奧地利的Stiegl就是讓我驚艷不已的一支。

 

第一天到薩爾茲堡,遇上聖靈降臨日,所有商店都關門,包括我們最常取得食物的超級市場,於是只好在Hostel附近土耳其人開的Kebab店解決晚餐,Kebab就是台灣常見的沙威瑪,歐洲很多大城市都可以看見這種賣中東食物的小攤子,一個大約3-4歐元,折合台幣100多塊,依歐洲的物價算起來是便宜又大碗,是貧窮旅行者的最佳選擇。

 

在這家Kebeb小店第一次嘗到的Stiegl的味道,氣泡相當細緻,幾乎嚐不到酒精的刺激口感,冰涼的液體喝進喉嚨裡,淡啤酒的麥香會留在嘴巴裡,搭配Kebab的美乃滋生菜鷄肉的清爽口感,非常完美,我幾乎立刻愛上這支奧地利的啤酒,當我發現薩爾茲堡卡提供的免費行程裡可以參觀Stiegl啤酒廠時,才不管他是在遙遠的郊區,排除萬難也要去探一探。

 

Stiegl啤酒的釀製過程介紹得很詳細,還有收藏相當完整的啤酒博物館,然而最讓人驚喜的是品酒,質感相當好的品酒屋,木頭的桌椅看起厚重質樸,每個人可以從五種啤酒當中任選兩種品嘗,我跟瑪姬各選了兩種,等於喝了四種不同味道的啤酒,從豪邁的黑啤酒到溫和的淡啤酒,口感不同,香氣卻一樣都是繚繞不散,每一口都是絕品,看起來冷淡的女服務生卻熱情的送上免費的熱騰騰的Prezel鹹麵包,喝著新鮮釀造的啤酒,吃著熱麵包,隔壁桌的看起來靦腆害羞的奧地利男孩一邊喝酒一邊對我微笑,我好像在天堂吧,Stiegl送給我的天堂。

 

按照慣例酒量不好卻愛喝酒的瑪姬喝完了一杯就掛了,趴在桌上動也不動,我一個人靜靜的喝完三大杯,等瑪姬醒來,等醺醺然的酒精退去。糟糕,酒量又進步了。我想,依這種進度,這一趟歐洲之旅大概可以練回我年輕時六成的酒量吧。

 

離開薩爾茲堡後,仍對Stiegl念念不忘,後在維也納在超級市場買了罐裝的Stiegl喝,雖然不差,但果然還是比不上在啤酒廠喝的新鮮口感。這樣也好,美味如果隨時隨地可嚐到,就不夠珍貴到足以讓人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