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共產主義復甦的捷克,目前還是歐盟觀察中的國家,歐元沒有流通,所以比起德國跟奧地利,物價真是便宜到沒話說,我們沿路苦哈哈只能啃麵包的日子終於暫時告一段落,負擔得起上館子的費用,就有機會跟大家介紹美食拉。

 

布拉格有個好處是,觀光客多,餐廳菜單都會有英文,點菜就不用亂猜或是問老半天,我們在提恩教堂後面的巷子裡找到一家餐廳,門口的菜單寫著”Traditional Czech Food,價錢不貴,一個套餐大約300多台幣,本來沒什麼期待,因為在維也納嘗試過傳統"的奧地利料理,結果花700塊台幣吃了一塊炸得太硬的豬排,害我很想念台灣的35元炸雞排,沒想到在布拉格瞎貓碰上死耗子,讓我吃到了非常難忘的捷克料理。

 

啤酒就不用說了,在歐洲沿路喝到的啤酒真是沒得挑剔,比水便宜又好喝,捷克最有名的是皮爾森啤酒,吃飯時當然要來上一杯,捷克傳統的主餐叫做Glulash是用肉類烹煮淋上醬汁的簡單料理,我點了豬肉,醬汁比較甜淡爽口,味道不錯,瑪姬嫌她的牛肉醬汁過鹹,不過牛肉很鮮嫩,讓我吃驚的是主餐配的紅、白兩色的酸菜,酸甜的味道配上肉的口感恰到好處,好吃好吃。

瑪姬另外點了洋蔥湯跟炸馬鈴薯丸,算是小點心,我不愛洋蔥所以只嚐了一口,味道普通,馬鈴薯丸也是普通,但是會滾來滾去,是要考驗觀光客用刀叉的技術嗎?

 

主食也很有趣,菜單上寫Dumpling,我以為是像水餃一樣的東西,結果端來的是一種類似台灣發糕的麵團,切成一片片像圓形的土司,吃起來有點像饅頭的口感,麵團裡還會加入馬鈴薯或米,吃起來味道都不太一樣.後來跑去的超級市場逛,才發現超市都是賣一大條,買回去自己就可以切來吃,紅白酸菜也是大瓶子裝著,像台灣的醃菜或泡菜,感覺很親切,這些果然都是當地人的主食。

 

 

壓軸登場的是我的蘋果派,端上來的盤子舖滿了奶油跟可可粉,我用叉子一切開,蘋果的香味撲鼻而來,顯然是剛出爐的樣子熱騰騰的冒著煙,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我切了一塊熱騰騰看得見果肉的派,沾上奶油跟可可粉,入口就是一陣感動,酥熱的派皮,蘋果的芬芳,冰涼不甜的奶油,略帶苦味的可可粉,綜合在我的嘴巴裡,味道分得一清二楚,卻又完美的搭配,太好吃了,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這麼好吃的蘋果派,我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

 

食神:怎麼辦?那就再去捷克一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