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勒斯登的首篇,先請食神出馬。


撇開旅行的種種便利性不說,美食也是德國讓我魂牽夢縈的原因之一。


在歐洲苦行僧般的背包客旅行,並不允許我們對美食有太多期待,進入德勒斯登之後,莎拉為了幫我們接風洗塵,五天內每天帶我們吃不同風味的食物,從義大利料理、土耳其料理、德國料理到道地的薩克森料理(德勒斯登隸屬薩克森邦),加上德國啤酒幾乎又是餐餐必備,很快把之前餓瘦的部位又補了回來。


在這裡上餐館有點小麻煩,很多地方沒有英文菜單,我們得仰賴學過德文的莎拉,然而莎拉苦笑的說,她的德文程度也只能勉強應付,有時候點了餐,上菜之後卻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這也挺好玩的,每次侍者上菜之後,總是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驚喜或懊惱發生,每餐都吃得頗有情趣。


在德國到處都有啤酒花園(beer garden),我們走過大半個南德,一直到了德勒斯登,在莎拉的引道之下,才有機會見識這種正宗德國典型餐廳型態的迷人風貌。


啤酒花園通常是露天的,顧名思義就是喝啤酒聊天的地方,去年六月正值世足賽的時期,花園裡架起了大銀幕轉播,一到傍晚就吸引大批的人在花園聚會觀看球賽,叫囂吶喊。


我們在德勒斯登的啤酒花園裡,第一次吃到了正宗的德國豬腳,不像台灣有些德國豬腳處理得太有嚼勁,我們吃到的德國豬腳,外皮酥脆可口,肉燉得軟嫩,刀子切時很容易就骨肉分離,搭配上細綿爽口的馬鈴薯泥,和酸甜的德國酸菜,微辣的黃芥末醬,當豬肉的油花在口中化開時,再喝上一大口爽冽的啤酒...這時候誰還要管熱量或是胖不胖的問題,看著在花園裡的德國人們圓滾著肚子漲紅著臉樂天的笑臉,這世界沒有比吃吃喝喝更幸福了。


再來是薩克森的特別地方料理,豬油塗麵包,在台灣吃過豬油扮飯,從不知道豬油還可以抹麵包,這裡的豬油有點鹹味,抹在手工吐司上很香,但咬下去還是覺得很油,最後我還是捨棄豬油只吃麵包,我想豬油還是跟米飯比較合得來。


薩克森還有另一個特別的料理,叫做咖哩香腸,香腸是德國特產,加上了異國風味的咖哩醬,嚐起來味道頗特別,算是德國香腸的研發新品種。我沒有很愛,但嚐嚐特別的料理總是一個經驗。


在這裡還有幾種我稱之為"德式"調酒的飲料,啤酒+可樂叫做Diesel,大概是用顏色命名,少了啤酒的澀味,頗為爽口,另一種是啤酒+雪碧,把汽水的甜味加入麥香與酒精,很適合不喜歡啤酒味道的嘗試。


在德勒斯登嚐過各式德式美食,有了不枉此行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