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勒斯登歷年最有名的君王叫做強人奧古斯都,他在易北河畔郊外建造了一座夏宮,從建築外觀到壁畫裝飾,全部仿造遙遠東方的中國風味。


莎拉的老公載著我們翻山越嶺來到這個叫做皮爾尼茲皇宮的城堡,一路藉著不太可靠的衛星導航指引,穿過了許多不知名的小村莊,確也意外看到了令人驚豔的德國鄉間美景。


到了皮爾尼茲皇宮,卻遇上德勒斯登建城800年的紀念活動「易北河嘉年華」,城堡裡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園游會與表演活動,進城要收9歐元的門票,四個人在門口跟工作人員問了老半天,覺得門票太貴,討論過後決定離開,沒想到一位親切的工作人員看出了我們的猶豫不决,走過來跟我們說,不忍心看我們失望而歸,所以不收門票讓我們進去。


又一個大驚喜,讓我們免費欣賞表演還參觀了各式各樣有去的攤位,德國人阿,真是親切又好心。



這個城堡誇張的模仿中國式的建築,從尖角的屋頂建築,藍色的琉璃瓦屋頂,到令人啼笑皆非的壁畫上,帶著中國斗笠的人走鋼索跳圈圈等,還有一堆不知道是什麼怪物的生物出現,看來這位德國皇帝真的很喜歡中國文化,但拼拼湊湊總有些畫虎不成反纇犬的況味.


天氣涼涼的,最後我和莎拉脫了鞋子,在易北河畔泡著腳丫聊著天,享受在遙遠德國國境中出現的一個怪異中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