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幕尼黑,前往德國與奧地利邊界的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距離奧地利薩爾茲堡只有半小時車程,這裡有個有趣的鹽礦坑,古時候的礦工進入地道挖掘跟黃金一樣珍貴的鹽礦,現在則是塞滿遊客的觀光礦坑。

 

進入礦坑參觀必須換上礦工的衣服,坐上以前礦工坐的小火車分批參觀,礦工的衣服材質很像我以前的劍道服裝,粗粗硬硬的,但非常保暖,褲子跨下開了一個大洞,尿急的男人掏一掏就可以方便,另外還有一個皮質腰帶,延伸一大片的皮革蓋在屁股上,剛開始不知道有什麼作用,一直到深深的礦坑裡才恍然大悟,喔,原來礦工的衣服有這麼多學問。

 

我完全想錯了,這礦坑可不只是想像中靜態的參觀,進入坑裡的小火車速度非常快,在非常狹窄的通道裡飛奔,每個人都是前胸貼後背的緊緊貼著,外圍沒有任何屏障,只有坐在最前面的人有鐵欄杆可以抓住,昏暗的照明燈光不斷往後流逝,連我這樣矮小的人都覺得壓迫,我想那些高大一點的遊客一不小心可能連頭都撞飛掉。

 

驚心動魄的小火車之旅後,抵達礦坑內部,酷酷帥帥的導覽員開始用德文講解,然後另外播放英文廣播給我們這兩個唯二的東方臉孔,還有另外三個美國人聽,愈到德國南部愈少見到東方人,我們在這變成非常引人注目的外星人,也開始慢慢習慣路人的指指點點。礦坑一層又一層的深入地底,紅色的鹽礦在岩壁上以抽象的圖案呈現,在昏黃燈光的照耀下非常美麗,我偷偷用手指塗一點放到口中,真要命,只是一點點,我卻被鹹嗆到咳嗽,百年鹽礦果然利害。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一座木質的溜滑梯,長長的延伸到坑底卻看不見終點,原來帶上皮質遮蓋屁股的皮革是為了溜滑梯,以前的礦工爲了節省下坑時間所以設立了這個東西,導遊指示大家兩三人一組抱緊往下滑,驚叫聲此起彼落,落差和長度讓這個溜滑梯速度非常快,相當刺激,我和瑪姬不想跟大家擠,所以等到所有人都溜下去了才準備要滑,導覽員以為我們害怕了,很體貼的坐在我後面抱著我們一起滑下去。真要命,這個導覽員剛好是我喜歡那一型,我還沒感受到溜滑梯的刺激,心裡就已經小鹿亂撞撞了一番。

 

走完暗昏昏的坑洞,再次坐上橫衝直撞的小火車出了礦坑,導覽員應我要求跟我拍了張合照,笑笑的跟我們說了再見。

 

這一天的礦工經驗收穫不少,有養眼的導覽員,還有我喜歡的速度與刺激感,原來與期待中有落差的,不盡然都是更差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