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CK小城的薔薇飯店廣場,根據手冊上的節目表,會有古代宮廷的舞蹈演出,還有中古劍客的劍術表演,沿路看著路人的古裝扮相,一直覺得眼熟,直到聽到音樂跟舞者舞步姿態,才想起來在電影情節中看過,希斯萊傑演的「騎士風雲錄A Knight’s Tale」鐵定是以這個世紀與國度為背景,從服裝、音樂到劍客的裝扮、吟唱詩人的服裝,幾乎一模一樣,稍後兩天看到的騎士馬術競賽,證實我的猜測是對的。

                       

舞蹈演出結束,幾名穿著盔甲的劍客敲著鼓,排隊走上廣場,然後開始兩兩配對,或三兩配對,一邊講解,一邊鏗鏗鏘鏘的對招演出,當然不乏添加一些武打的趣味花招逗觀眾開心,衝刺、套招、翻滾等動作毫不馬虎,雖然聽不懂捷克話,但起碼看得懂動作,我和瑪姬開心的擠到最前面坐在地上準備看得更清楚時,我隱約察覺舞台上的某位劍客目光一直盯著我,跟身邊的人竊竊私語,我當下不以為意,以為自己多心了,沒想到過沒多久,主持人把麥克風交給那個劍客,他譏哩咕嚕講了一堆話,突然觀眾爆出一陣熱烈掌聲,他身邊另一個劍客走到我面前,用英文邀請我上台與他們一起表演,我愣了一下,還來不及反應,他已經托起我的手,把我像電影裡的公主一樣牽到台上去了。

 

主持的劍客在講話,就算聽不懂,我也知道話題顯然是在我身上,我站在舞台傻笑,4-5名劍客繞在我身邊,有些裝凶狠,有的親切的跟我微笑,當中任何人對我做一個動作,台下觀眾就會爆出笑聲,誰都知道這種舞台效果最好,因為我根本聽不懂捷克話,所以不知道他們要幹麻。

 

不知道過了多久,顯然主持的劍客已經把我的角色跟故事告訴觀眾了,他走過來親切的遞上一把短劍,要站在原地不要動,劍很重,我假裝握不住,觀眾又是一陣大笑,我想我已經開始融入舞台的氣氛了。

 

鼓聲響起,我身邊的6個劍客們每個人都拿起武器,突然圍成一個圈圈繞著我轉,愈轉愈快,鼓聲一停,他們就朝著位在中心的我一起衝過來.我本能的抱頭蹲下,只聽到台下觀眾笑聲。

 

劍客有人把我扶起來,有人跟我道歉,有人假裝獻殷勤,反正只要再舞台上,每個人的動作都會有戲劇效果,主持的劍客又過來,說,剛才對你不公平,這次我們一對一來筆劃,他指定其中一個劍客出席跟我對決,對手拿了一把比我短劍長三倍的長劍,準備朝我衝過來,觀眾又是一陣笑,主持人阻止他,比比他的身高,又比比我的身高,說不公平,硬是要那個劍客蹲下來跟我比劍,當他蹲著朝我衝過來時,第三位劍客出現在我身後,順手幫我把對方打倒在地上,還很用力的在倒下的人身上重重踩了幾下,他示意我也這樣做,我不敢,怕我的噸位把躺下來裝死的人真的踩死,其他劍客看我真的不敢,蜂擁而上七手八腳的把我抬起來踩在那人身上,觀眾滿意了,爆出熱烈的掌聲,主持人禮貌的我手背上親了一下,護送我回原來的座位上。

 

我的中古世紀劍客的决戰就在搞笑又溫馨的氣氛下結束,瑪姬的DV全程錄下的决戰的實況,雖然是丑角,但感覺融入節慶的歡笑裡了,結束後與舞台上的劍客留下了這張合影,笑得眼睛連眼睛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