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德國之前,我的刻板印象是冷漠嚴肅的德國人,嚴謹規矩的工作態度,高度發展的汽車工業,還有屠殺猶太人的希特勒。

 

到了德國修正後的第一印象是:滿街都是帥到像時尚雜誌走出來的帥哥,拿著地圖迷路時一定有親切和氣的德國人來幫忙找路,滿街跑的賓士計程車,還有乾淨整齊的街道。

 

沒幾天之後魂魄就被德國勾走了,愛上這個到處是美景、美酒跟和善人們的國家,沒錯,歐洲之旅的五個國家中我最愛德國,有我最愛的啤酒、麵包、還有格林童話,中古世紀保留下來的街道小鎮到處都是,還有看不完的如畫風景。

 

旅程一開始就不順利,從法蘭克福下飛機開始,雨就沒停過,白天氣溫只有12度左右,晚上更低,我壓根沒想過會這麼冷,只靠著出門前隨手抓來的一件舖棉外套禦寒,把所有可以保暖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就算穿上襪子,柏肯涼鞋露出的腳指頭還是常常凍得失去知覺,明明是六月,天氣卻跟台灣的冬天差不多,天天下雨,褲管都淋得濕濕冷冷的,而且德國的商店大多已經換上春夏裝,想要買雙手套或帽子保暖,就偏偏買不到,只好每天凍得吱吱叫。

 

然後因為化妝包掉在飛機上,我所有的保濕類的乳液、護脣膏、面速利達姆都不見了,就算是下雨天,歐洲的乾燥氣候還是發揮了可怕的威力,我的嘴唇跟後腳跟嚴重龜裂,手腳也開始脫皮,發現時已經太晚,擦再多乳液都沒用,已經變成了歐洲亁妹妹.

 

這只是災難的開始,我的歐洲之旅,還有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