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00morning call叫醒,賴床15分鐘,窗簾縫隙透出來陰沉的光線,雨聲很大,走到窗戶邊看,果然,雨很大,唉,颱風來了.

 

同一間寢室的同伴還在酣睡,我輕手輕腳梳洗完畢,決定先下樓用餐,距離集合時間10:00還有3個鐘頭,我得儘快決定這幾個小時中要去看看這城市的哪個地方.

 

Buffet式的早餐依舊很豐盛,我吃了北海道特產香濃的牛奶、優格,和我最愛的西式早餐炒蛋、炸肉餅、臘腸,一邊看著昨天從機場、車站、飯店隨手拿來的旅遊資訊,雖然全部是看不懂的日文,幸好有些漢字可以猜,快速瀏覽一下地圖,飯店四周最近的景點似乎只有狸小路跟大通公園,我望著餐廳的落地窗外,雨下真大,那些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就算稱著傘還是被淋的濕搭搭的.

 

一咬牙,決定跟颱風拼了,稱著傘走出飯店,斜的雨滴不斷打在身上,我緩慢移動著,真冷,衣服穿太少了,走沒幾步襪子就濕了.

 

一大早的狸小路商店街當然沒有人開門,但有好幾群奇怪的年輕人就坐在商店街裡頭,也沒交談也沒動作,就只是靜默的百般無聊的坐著,看的我一頭霧水(最後一天晚上又回到了狸小路,看到這些人在商店街練街舞,才恍然大悟,可是,為什麼要在商店街練舞呢?真是一個難解的謎阿)

 

快速走過商店街後,還沒到大通公園,我在地圖上發現一條標識鐵路的軌道,有點好奇,離商店街不遠,決定走過去看看,果然是個意外的驚喜,是綠色的電纜車站,進站時司機還會拉起叮叮咚咚的鈴聲,看了一下路線圖,可以繞札幌市區一圈,其中有一站正好可以坐回飯店附近,正合我意,可以坐車逛市區不用吹風淋雨,170日圓很划算,我迫不及待上了車,一車的老先生老太太,電車速度很慢,欣賞街景正好,不過因為內外溫度差很多,車窗一直起霧,只好不斷的擦拭玻璃,我的舉動惹得整車乘客側目,也讓司機猜出我是遊客,下車時用英文教我怎麼投錢跟找錢,我真是愛死了這種省錢又省力的遊覽城市的方式~心滿意足之後我在飯店附近的車站下車,決定待會帶大家一起來體驗看看這可愛的電車.

 

因為下雨,去哪兒都不方便,集合後大家決定去吃札幌拉麵,於是去了JR樓上的"札幌拉麵共和國",共和國裡有十幾家小小拉麵店,幾乎每家都客滿要排隊,裝潢設計有濃濃的復古味,火車頭、懷舊電影海報、舊式倉庫等場景,大家於是進入瘋狂拍照時間.

 

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小店,可愛的女店員是曾經到台灣學中文的交換學生,一口流利的中文協助點餐,同行的男士們口水直流的樣子,不知道是為了美食還是漂亮的日本美眉,不過美眉推薦的味噌拉麵果然好吃,一碗750日圓,算是標準價格,湯頭口感極佳,札幌拉麵果非浪得虛名.

 

吃完了一行人坐車前往港口城市小樽,在妹妹的行前建議當中,小樽是很重要的一個景點,火車在風雨中前進,半個小時後到了美麗的海邊小城,雨中的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n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